上一頁

查經講章大綱

大綱目錄

和主永遠同在

經文:帖前4:13—5:11

引言:
  信徒一個最大的福分,就是在得救後得到主的同在。神將獨生子賜給世人的目的也是為此,所以稱耶穌的名為以馬內利。不過現今我們在肉身之中,因仍有肉體的存在,所以有時覺得主的同在,有時覺得主沒有同在。其實主確實是永遠與我們同在的,不過在肉身中,就是有時覺得這樣那樣。我們的主也知道我們的軟弱,所以給我們一個更大的應許,就是永遠的同在,不再相離。

一.與主同在的盼望
  有沒有這個可能性?有:
 1.因基督徒的死乃是睡,就是安息等候更大的盼望,是睡了要再醒再起來,是存着盼望去睡。
 2.因為耶穌自己也是存着復活的盼望去死(睡)。且這已應驗了,實現了。
 3.那些在主裏死了的人,都存着這個盼望(來11:35)。為要得着更美的復活,而存着信心死的(來11:13)。
 4.聖經告訴我們被提的事,所以這件事是可靠的(林前15:50-55)。

二.永遠與主同在的事何時能實現?
 1.是在我們信主耶穌時,有主的生命在我們裏面時開始(約14:16; 太28:20; 約6:54-57)。
 2.在我們一生中為主工作,傳福音救人的時候(太28:20; 約15:5,7)。
 3.信徒離世時與主同在(腓1:23)。
 4.當基督再來,死的信徒要復活,活的要被提的時候(帖前4:16-17)等。

三.我們應當怎樣過與主同在的生活(帖前5:1-11)?
 1.明白主的真理和心意(1-3節)。要明白祂對我們的存心如何,何時要來,當注意主再來的預兆。
 2.作光明之子,活在光明中(4-7節)。活在光中,就是生活行事與所得的真理相稱。
 3.以信心和愛心保護自己的思想,心思意念等(8節)。
 4.以得救的盼望為頭盔(8節)。得救的盼望原文作救恩的盼望,大概是指肉體的得救(羅8:23-24)。可成為後嗣,與主同作王,同榮耀。
 5.銘記神向我們所存的心意,是要我們藉基督得救(9節)。
 6.與主同活,是生是死都為着主(10節)。
 7.常常彼此勉勵,互相建立,不要孤立(11節)。

結論:
  我們處此末世,最大的能力就是得主的同在,最大的盼望也是能得主的同在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1986-2024 ©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