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

查經講章大綱

大綱目錄

雲彩的引導

經文:民9:15-23

引言:
  信徒蒙恩得救以後,仍在地上生活和行動。所以有一難題:應到哪裏,不應到哪裏?我們都想凡事尋求神的旨意,但如何能知道?

一.神賜聖靈住在信徒心中與信徒同在
 1.立帳幕時,就有雲彩遮蓋(民9:15-16)。代表一個人得救,接受耶穌為救主,成為一個真實基督徒的時候,就有聖靈來作他的保惠師(約14:16)。雲彩代表聖靈(林前10:1-2)。
 2.雲彩代表聖靈的保護(參出14:19-20),是在以色列民過紅海時,神所顯的保佑。表明若非經過聖靈的許可,我們不會受到任何的損害。
 3.雲彩如火,代表聖靈的光照,引導,啟示。叫信徒不活在黑暗中,乃活在光明裏(約8:12; 約壹1:5-7)。

二.神賜聖靈給信徒是要作他們的嚮導
 1.雲彩何時上升,他們就起行。如腓利(徒8:)。
 2.雲彩何時停止,他們就安營。如保羅(徒16:)。
 3.因為聖靈知道何時可行,何時當停,並往哪裏去。祂也知道信徒的力量。

三.信徒對雲彩引導的態度
 1.要看清聖靈(雲彩)的升和停。
  a.禱告時心中的感動。
  b.讀經時聖靈的指示。
  c.行動要榮耀神和造就人。即不違背聖經的真理。
  d.環境的安排。
  e.如不清楚,可請教教會的長者,牧師及傳道。民數記第10章中的兩枝號,即為此事的需要。
 2.要立刻順服。幾時升上去,“就”幾時起行。
 3.要完全順服。停幾天就停幾天,走幾天就走幾天(民9:20-23)。
 4.要至終遵行神的話。即按聖經的真理去行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1986-2024 ©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