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

查經講章大綱

大綱目錄

穿白衣的是誰

經文:啟7:9-17

引言:
  許多人都認定啟示錄是本寶貴的書,也是一本奇妙的書。啟示錄記載許多未來要發生的事,也應許信徒將要得福分。有一位牧師說:常讀啟示錄能得安慰,也能得復興,並過一個聖潔得勝的生活。現在我們要來思想這位長老問約翰的一句話(啟7:13):“這些穿白衣的是誰?”

一.這些穿白衣的是從哪裏來的?
 1.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。原文是國家,種族,人民,方言。是無數的。原文意為無人有能力去數算。這是說有無數得救的人,是來自各個國家民族人民和方言的。
 2.是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。他們曾為主為福音受苦,現在要來得獎賞的。他們經過大的苦難(啟7:14)。在原文“大患難”有一冠詞,是指定之意。有人說這是指普遍的將有大患難,有人說這是指個別的大災難。總之這是一班為真理,為救人靈魂而受患難的人。正如希伯來書11:33-39所記載,聖徒因信作了美好的見證,受了各樣的苦難。他們經過這一切苦難後,就站在主的台前。正如主說在世上我們有苦難,但能在主裏得平安(約16:33)。
 3.他們穿白衣。表明他們是蒙主潔淨了,也追求在生活和行為上的聖潔。啟示錄7:14清楚說他們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淨了。這表明:
  a. 他們信靠寶血的能力。
  b. 他們尊重寶血的能力。
  c. 他們常常潔淨自己,不留一點罪,能隨時見主面。撒狄教會有幾個人穿白衣的,這不是指平常穿的白衣,而是生活行為的潔白(啟3:4; 19:8)。我們當追求過聖潔的生活。
 4.手拿棕樹枝。即得勝者,如啟2:—3:中所說的得勝者。
  a. 以弗所教會勝過了異端和愛心的冷漠。
  b. 士每拿教會勝過了逼迫死亡。
  c. 別迦摩教會勝過了巴蘭的教訓,拜偶像和淫亂。
  d. 推雅推喇教會勝過了耶洗別的教訓,假先知的信息和所謂深奧之理。
  e. 撒狄教會勝過了有名無實的生命生活。
  f. 非拉鐵非教會勝過了封閉的門,即不能傳福音的捆鎖。
  g. 老底嘉的教會勝過了不冷不熱,沒有以主為主的狀態。
  總之就是勝過了一切世界的引誘,罪惡的纏累等,與主同行,與主同得勝,如羅8:35-39所記。這些穿白衣的人傳福音,為福音受苦,追求過聖潔的生活,也勝過了一切。我們若要在主前穿白衣,也必須這樣。

二.這些穿白衣者的福分
 1.他們在神前常見神的榮臉,不再看見那可怕的臉。
 2.他們能不住地事奉神。晝夜就是不停的意思。
 3.他們得神的保護,用帳幕來覆庇。
 4.不再飢,得飽足。
 5.不再渴,有生命水,除去痛苦。
 6.不再受日頭和炎熱的傷。
 7.得基督的牧養。
 8.得生命水的泉源。
 9.眼淚得擦乾。

結論:
  讓我們追求作個穿白衣的信徒,有分在神榮耀的國度裏!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1986-2024 ©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