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

查經講章大綱

大綱目錄

如何過得勝的生活

經文:羅7:7-25

一.信徒生活的難題
 1.時熱時冷。
 2.時愛讀經禱告,時不讀經禱告。
 3.時愛作見證,時不愛開口,似乎自己不像樣,如何作見證。
 4.時覺得勝,時覺失敗。
  因此時常懷疑自己是否已得救了?答案:是得救了;否則不會有這種感覺。保羅在羅馬書7章所說的就是這樣的情形。但他是有生命的活人才會有這種感覺,死人是不會有的。從此可知得救了的人是會有這些感覺的。

二.甚麼叫得勝的生活?
 1.是一場爭戰的生活。有爭戰才有得勝和失敗。
 2.是一種試探的生活。有試探才有得勝或失敗。
 3.是一個會遭遇困苦,壓迫等的生活。
 4.是要勝過對方的,而不是與之談和或妥協。在屬靈的生活上不是得勝就是失敗。所以有時我們會失敗,有時會得勝。

三.怎樣能得勝?
 1.知道我們的仇敵是怎樣的。知道仇敵的本相,兵力,詭計,攻勢等,知己知彼可得勝。信徒的仇敵就是:罪,世界,自我,情慾。
 2.知道自己的力量如何。要緊是了解自己的實力。如有一萬兵,不能虛張有二萬,要實在知道。
 3.知道如何加強兵力。惟有我們的主是我們的力量和幫助(羅8:37; 約16:33; 約壹5:4-5)。
 4.所以我們不要自己去爭戰,而要倚靠神的靈,靠主耶穌去替我們爭戰。
 5.要順服主(羅7:25)。聽主的指揮。
 6.屢敗屢戰。不要一次失敗就灰心了,要從失敗中學經驗,下一次遇到爭戰時可以打得更好,這樣就可以漸漸得勝。如小孩學走路。
 7.要常保持得勝。不是一兩次得勝就夠,應當多信靠主,完全在主裏靠主得勝。

四.對得勝者的七個應許(啟2:—3:)
 1.得生命樹的果子(啟2:7)。
 2.得生命的冠冕,不受第二次死的害(啟2:11)。
 3.得隱藏的生命糧並得着新名(啟2:17)。
 4.得權柄制伏列國,打勝仇敵,又得晨星(啟2:26-28)。
 5.得穿白衣,名字不被塗抹(啟3:5),並在神面前被承認。
 6.為神殿中的柱子,永得堅立(啟3:12)。
 7.坐在主的寶座上與主同掌權(啟3:21)。

結論:
  得勝的生活是基督徒正常的生活,故我們不應落在失敗中。求主幫助每個人過一個得勝的生活!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1986-2024 ©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