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

查經講章大綱

大綱目錄

祂使人夜間歌唱

經文:伯35:9-15

引言:
  夜間是許多人所不喜歡的。夜裏無光,寒冷,不便工作,看不見東西。所以除了犯罪的人在夜裏犯罪外,便無人愛黑暗。在人生的過程中,總有黑暗的來到,這是免不了的;但這節經文告訴我們一件奇妙的事:祂使人在夜間歌唱。

一.神怎樣使人在夜間歌唱
 1.神叫我們認識在夜間中祂仍與我們同在。如保羅在腓立比,雅各在伯特利。
 2.神叫我們在夜間看見神的光明,且對神的光看得格外明顯,如撒母耳在殿中。
 3.在夜間使我們思想神的恩典(詩119:146-147)。
 4.在夜間神特別顯出祂的作為。如以色列民出埃及過紅海等。
 5.在夜間認識世界的虛空,明白一切都是黑暗的,也不會再愛慕虛榮。如所羅門在年老時和黑暗時看出一切的虛空,就不再貪愛了,所以寫出傳道書。

二.夜間歌唱的優美
 1.在夜間歌聲格外嘹亮。許多人在苦難中發出的讚美格外動人。
 2.在夜間的歌聲傳得廣遠,因為萬籟俱寂。王明道先生受苦中的見證傳得廣遠。
 3.夜間的歌聲最易得人的共鳴。使別人在黑暗中同讚美,同感動。
 4.夜間的歌聲最能助人得力量,除去心靈的痛苦。

三.神使人能在夜間歌唱
 1.祂使人。是祂的能力使我們能在夜間歌唱,如無神的能力是不能的。就像我們從主得安慰以後,就能安慰別人。
 2.表明神的傑作。祂叫人在黑暗中過光明的人生。
 3.表明神的得勝。喜樂和歌唱不受環境的限制。

結論:
  人生的黑夜是免不了的,但我們投靠神,在夜裏學習功課,那就能歌唱,並能造就人!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1986-2024 ©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