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

查經講章大綱

大綱目錄

父啊,時候到了

經文:約17章

引言:
  本章是耶穌的禱告,裏面充滿許多寶貴的真理。今次我們留意主禱告開始的一句話:“父啊,時候到了。”

一.這表明主清楚知道“時候”的問題。
  在約翰福音12:23,27,祂清楚知道“時候”是指甚麼,就是與罪惡撒但戰爭到流血的地步的時候。今日是否也是神要我們與自己的罪惡戰爭到流血地步的時候呢?(我們當對付罪惡,而非對付罪人。)若是的,你如何準備?

二.這是上十架成就救恩的時候
  只有肯上十字架,救恩才能完成。這時候是表明主是否絕對順服父的時候。這時候是父所定的,主知道祂是為這時候而來的,現在這時候已到,那麼祂是否肯順服且絕對順服?
  今日是我們絕對順服主的時候,主要我們將一切獻上,完全聽從遵守祂的旨意,我們是否準備順服?

三.這時候是神榮耀我們的時候
  就是祂的旨意成就在我們身上的時候。參以弗所書1:10-12,日期滿足旨意成就,榮耀就顯明在我們身上,使祂得着稱讚。今日祂要榮耀我們,但有一條件,就是祂的旨意要成就在我們身上。祂叫我們與人和好,除去妒忌,驕傲,自大,自卑,偏行己路;叫我們為別人的失敗傷心,為別人榮耀高興…。這些旨意要成就,我們是否接受?

結論:
  我們當知道“這時候”是否到了,並當準備接受,願意順服,以至祂在我們身上的旨意能夠完成,並使祂能榮耀我們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1986-2024 ©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