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

查經講章大綱

大綱目錄

復活的早晨

經文:約20:1-18

引言:
  這是個特別的早晨,是劃時代的,是驚天動地的。可是在這樣的早晨,卻只有少數人知道,也只有幾個人有分於這個早晨。

一.清晨天黑
 1.天黑但仍是清晨。這顯明天雖黑,但仍不能阻止清晨的來到。我們也許是處於黑暗之中,但黎明就要來到。
 2.天黑但仍可以到墳墓。抹大拉的馬利亞之所以要去墳墓,是因為主在那裏。只要有愛主的心,天黑不是問題,仍可去尋找主。今日許多人以環境為藉口,不能親近主,不能去找主,但馬利亞卻不是這樣。
 3.天黑仍可以跑去報信(約20:2)。有愛主的心,就樂意談論主的事,跑就是急忙,不是慢吞吞的。
 4.天黑但仍將自己靈裏的失敗告訴人。看不見主,找不到主,這是在黑暗中的光景,何其誠實。今日我們在靈程上失敗,是否願意告訴人,然後一同去得復興?或是彼此掩蓋?求主幫助我們。

二.出太陽但仍不明白(可16:2; 約20:9)
 1.有外面的光,但沒有裏面的光。外面受照耀,肉眼有所看見,但裏面仍黑暗,沒有看見。肉眼看見空墳墓,但心眼不明白。我們會否肉眼看見聖經,但不明白其中的真理?
 2.有共同的光,沒有個別的。在陽光之下,大家所見的一樣,但沒有個別特殊經驗。不是在共同的知識上知道主是怎樣的,乃是自己與主有個人的經驗。

三.看見耶穌卻不知是耶穌(約20:14)
 1.看見空墳墓卻不知耶穌已活了。看見死亡的失敗,卻不知主的得勝。我們今日也知道撒但是失敗了,自己是在得勝的主裏面,卻仍沒有得勝的見證。
 2.看見二個天使卻不知耶穌已活了。耶穌是生命的主,萬王之王,是神的兒子,是不受死亡拘禁的。我們今日看見生命的王,卻不順服祂,也不敬拜祂。
 3.看見耶穌卻不知道是耶穌。因他只注重肉體的耶穌,而不注重靈性的耶穌。只知道耶穌被釘死,卻不明白耶穌要復活,因此復活的主站在她面前,她卻不知道。今日復活的主仍然在我們面前站着,我們是否認識祂?

四.主對她的命令(約20:16,18)
 1.“馬利亞”,“馬利亞”,這是甦醒她的心,使她的心眼明亮,認識復活的主。
 2.“往我弟兄那裏去”,作見證。讓我們去作見證。

結論:
  主已復活了。讓我們認識主,經驗主,見證主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1986-2024 ©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