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

查經講章大綱

大綱目錄

如何經歷主的大能

經文:太8章

引言:
  我們信徒都相信主的大能。但在我們的生活上,似乎主的能力無法表現出來。這是否主的能力無法在我們身上顯明出來呢?或是為何?今日我們要從這章經文中來找這個答案。

一.主耶穌有大能力
 1.(1-4節)。潔淨痲瘋,表明祂的大能。
 2.(5-13節)。醫治百夫長的僕人,顯明祂的大能。
 3.(14-17節)。醫治彼得的岳母。主的大能很明顯。
 4.(18-22節)。門徒在跟從主的事情上似乎有了困難。
 5.(23-27節)。在海浪中門徒懼怕,以為主無能力平靜風浪。
 6.(28-34節)。魔鬼說明基督有大能。

二.主的能力如何彰顯
 1.先是人相信主的能力能夠彰顯。2節,5至6節和14節這三種人深信主的大能。18至22節門徒有心跟從主,但無信心跟從主,所以有後顧之憂。23至27節門徒已與主在一起,但不信任主的大能。28至34節魔鬼知道主的大能,就害怕了,就被趕出去。這表明主的大能在相信的人身上都能彰顯。
 2.在人潔淨的事上就彰顯。1至4節是求潔淨的事。在潔淨我們的罪惡的事上,主的大能就顯明出來,潔淨一切的罪惡。祂的話語和寶血大有能力。
 3.在代求救人的事上,主會聽禱告,主的能力就彰顯。
 4.在服事主的事上,主的大能會彰顯(14-17節)。注意第15節。在服事主的事上,神的大能常彰顯。
 5.但在自私顧己的事上,主的能力不彰顯(18-27節)。海浪中門徒的顧己。
 6.出於主的憐憫和慈愛。23至34節完全是主的憐憫。這表明我們雖然不信又自私,但主仍憐憫。

三.蒙主大能的彰顯後當如何?
 1.按規矩作見證(4節)。將榮耀歸與神。
 2.要對不信的作見證。使他們得救,一同坐在國度裏(11節)。
 3.使用主所賜下的能力服事主(15節)。擔當別人的軟弱。
 4.無後顧的交託主。專心一直跟從主(18-22節)。
 5.完全聽從主的吩咐,不因環境而改變對主的信靠(23-27節)。
 6.要為拯救靈魂的事而不惜任何的犧牲。不可以愛世界而不愛主,不救靈魂。

結論:
  讓主無限的大能常常在我們身上彰顯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1986-2024 ©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