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

查經講章大綱

大綱目錄

上帝所找的人

經文:約4:21-24

引言:
  本段的故事,就說明主耶穌在尋找人,是救罪人,父神所尋找的是敬拜祂的人(約4:23),父要這樣的人,要字原文是尋找與路加福音19:10人子來尋找失喪的人同字。

一.神為甚麼要人敬拜祂
 1.祂要該得的享受,敬拜神是給神享受,拜就是將榮耀尊貴歸給神,這就是給神有所享受。
 2.祂要與人有交通,交通是指雙方面的,不但神給福分,神也要人的感恩,祈求,讚美,這是神給人祝福的道路。
 3.祂要人歸順祂,在敬拜中表示歸服順從,降服不會再背叛之意,拜誰就是歸順誰。

二.甚麼人敬拜神—地位
 1.信徒(約4:21),相信後的敬拜是真的敬拜,而不是盲從,是活人,神不要罪人拜祂,乃要悔改,在耶穌裏拜祂。
 2.兒子(約4:21),拜父表有生命的人,是知道怎樣敬拜,兒子的拜是愛,而非怕。

三.怎樣敬拜?
 1.要真正拜(約4:23),真正拜要準備好,如朝見君王,每次禮拜當存心拜父。
 2.用心靈拜,在聖靈裏拜,順聖靈的引導,即不受地方的限制。
 3.用誠實敬拜,或按真理拜,按聖經的真理,即是使神有享受,神在會中(太18:16)。

結論:
  我們如何敬拜神?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1986-2024 ©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