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

查經講章大綱

大綱目錄

得人如魚

經文:太4:18-22

引言:
  本事。這是耶穌選召彼得時的一個應許。但在他一生中,三年跟主的年日中,有三次得到魚,二次很多,一次得到一條。

一.得人如魚何意?
 1.主要用他原來的職業,品格,方法,經驗,作為得人的工具。叫許多人因他得着救恩。
 2.本來他得魚是為自己或家人的生活,是為生活而工作,現在主要他為神,為國度而工作,提高其工作的目的。
 3.他本來只為暫時的而工作,現在主要他為永遠的而工作。主常教導我們當利用暫時的而為永遠工作。這給我們看出,主是多麼會利用我們現今的事作永遠的工作,我們今日亦當有智慧。

二.如何能得人如魚
 1.根據主的應許。這是主的應許,這應許永遠可證不變。
 2.順服主的吩咐(參路5:5-6; 約21:6)。由主作主,聽祂的命令。
 3.要被聖靈充滿,即讓聖靈管理。靠聖靈的力(徒2:4,41; 4:4,8)。
 4.要擴大容量,就可多得。
  二次得魚都是“滿了”船或網,如容量越大,越得多。原文的人與魚都是多數。

三.我們能否經驗?
 1.如果我們與彼得一樣,聽從主的呼召,並順服,一樣可得着。
 2.如果我們與彼得一樣,接受主的教導,如何利用暫時的成為永恆,就一樣可以把養育兒女的事成聖化,關心他們的靈性,將來他們成為神手中的工具是一樣的。
 3.自己完全奉獻的經驗,將自己交給主,在文字上,講道上,生活的見證上,都能使別人得福。

結論:
  求主教導我們有這樣的智慧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1986-2024 ©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