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

查經講章大綱

大綱目錄

主受苦的功效

經文:賽53:10-12

引言:
  主一生受苦有無功效,這是我們應當知道的。我們常感到受苦是白受的,所以不甘心受苦,可是我們看見主受苦的功效,也許可以助我們在受苦中的耐力。

一.成為贖罪祭(賽53:10)
  祂受苦但達到救贖人的目的,功效,且這功效是永遠有效的,真的,徹底的救贖人。今日全世界千萬人得救贖,脫離魔鬼的掌權,就是其功效。

二.叫人得永生(賽53:10)
  見後裔,即得生命者,延長年日,即在永生中,見到他們看見生命傳遞的功效。死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的真理(約12:24),捨去生命就得着生命(太16:25-26)。

三.神所喜悅的事得亨通(賽53:10)
  即神的旨意得完成(來10:7,10)。耶穌一生的目的就是要遵行神旨意,因為神的旨意一直被人,撒但所攔阻,但主耶穌卻完全遵行了,叫神大得喜悅,行神旨是為神得喜悅。

四.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(賽53:11)
  即叫信祂的人得稱義。祂勞苦的目的是叫信的人得稱義,罪得赦免。果然千萬人因信罪得赦而得救。

五.得勝仇敵而分享擄物(賽53:12)
  即打敗撒但,即將靈魂從牠們手中搶過來,這裏與位大的,與強盛的,即指父神自己,與父神同榮同權(參約17:5; 5:19,29),這事在啟示錄書中已清楚看見了。

六.祂看見代禱的功效(賽53:12)
  耶穌的代禱是永有功效的,在世時祂常代禱,如,為彼得代禱(路22:32),使彼得不完全跌倒。主為十架罪人代求,叫他進樂園,主為祂的僕人代求,使他們得保守(來7:25; 羅8:34; 約壹2:)。祂永遠作我們的贖罪祭,使我們的罪永遠可得赦。

結論:
  主受苦是有功效的,我們也是一樣,只要我們如主一樣肯甘心受苦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1986-2024 ©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