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

查經講章大綱

大綱目錄

信德傳遍天下

經文:羅1:1-17

引言:
  當主升天時吩咐門徒往普天下去,聖靈降臨後,他們也去普天下傳道,但當時的天下,也許只是羅馬天下,不過無論如何他們是去傳了,在羅馬書中保羅提一句話,是值得我們深思的,信徒往普天下,羅馬信徒的信仰在全世界說話,作見證。

一.他們自己信服基督的名(羅1:3-5)
  即他們自己經驗了福音的大能。

二.他們因信稱義的經驗(羅1:16-17; 參羅4:—5:)
  因信神而在神面前成為神所悅納的人。因得神悅納,而得心靈上的安息愉快。

三.他們因信與主聯合的實際(羅1:6-7; 6:—8:)
  同死同活同得勝的經驗,使他們雖在各種的戰爭中,仍得勝,這種因信的見證傳遍天下。

四.因信順服神的恩召而服事主(羅1:7; 11:29; 12:—16:)
  他們蒙召的特色是各人在崗位上服事主(羅12:—13:)。在家庭中建立教會,查經班,並且無論到哪裏去,都是以建立教會,傳福音為目的,今日我們傳福音到普天下去,這是一件當效法的原則。

五.他們知道利用當時的有利條件
  羅馬是政治,工,商及交通的中心的便利。我們是否如此?

結論:
  羅馬信徒的這些信仰,信心的見證,傳遍天下,今日我們唸這信,也知道他們當日所信的是何等的寶貴,他們所作的是不虛空。他們所作的生意,事業,房子等我們不知道,但他們的信德我們知道,且要存到永遠裏去,我們是否也願意獻上最好的為了永恆的國度!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1986-2024 ©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