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

查經講章大綱

大綱目錄

關乎萬民的喜信

經文:路2:8-14

引言:
  一個嬰孩的誕生是喜信,但多是對一家一族,最多是一國。而又有不少的人生下來,不但不是喜訊,且成為無父之子的痛苦。然而耶穌的降生,天使說是關乎萬民的喜信。為甚麼會成為萬民的喜信?

一.因為祂是救主
  全世界的人類正在痛苦絕望之中,在罪的勢力之下,所以一位救主的降生對他們是大喜信。

二.因為祂是好的主人
  世間的主人有好壞,在好的主人之下工作心情愉快,待遇好。如在不好的主之下工作,待遇不好,常受責備,心情痛苦。撒但是壞主人,常苦待人,叫人一生在出賣自己,到頭來一切虛空;但主耶穌是好的主人,祂指導工人,鼓勵,安慰,給力量,並賜下一切所需的。

三.因為祂是全人類的好主人
  如果祂是某一國的好主人,那與我們可能無分,只有羨慕;但祂是全人類的好主人,所以全人類都有分。

四.因為祂是基督
  基督即受膏者,為君王,祭司和先知。祂會按公平,公義治理我們。祂會體恤我們的軟弱,為我們獻上贖罪祭,為我們代求,祂會按神的旨意傳講真理,叫我們明白真理,認識真神,走永生的道路。

結論:
  耶穌的降生與你有個人的關係,你得到了祂嗎?當時牧羊人得着,但他們有一行動,即立刻去告訴別人,叫別人一同得到好處。如你是基督徒,讓我們去告訴人,不是單送聖誕禮物,更要緊的是見證基督,把所看見的,所知道的告訴人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1986-2024 ©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