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

查經講章大綱

大綱目錄

滿有基督的身量

經文:弗4章

引言:
  神救贖我們,是要我們滿有基督的身量。我們追求,事奉,教導,傳福音及獻上一切,目的也是要滿有基督的身量。

一.滿有基督身量的意義
 1.有基督的品格(4:1-3)
  a.心行一致。平衡。
  b.凡事謙卑。
  c.凡事溫柔。
  d.凡事忍耐。
  e.愛心寬容。
  f.和平連絡。
  g.合一的心。
  這些品格是聖靈所賜的。
 2.滿有基督的合一(4:4-5)。一靈,一召,一望,一主,一信,一洗,一神。
 3.滿有基督的超越。
  a.超越物質的界限在眾人之上,之中,之內(4:6)。
  b.超越今世的有限。滿有無限的恩賜,在祂裏面有各項的恩賜。這恩賜是在基督裏而有的,並為基督而用(4:7-8)。

二.如何建立基督的身量
 1.運用各種的恩賜(4:11-12)。神賜下恩賜,不是給人建立自己的勢力或其他,而是建立基督的身體。
 2.在真道上同歸於一(4:13)。在信仰上合一,真道原文為信仰。我們所信的神,要我們在信仰上合一。
 3.在各樣的試煉中操練自己(4:14-16)。即在
  a.人的詭計中。
  b.欺騙的法術。
  c.異教之風。
  d.各樣的異端。
  神許可這些東西存在,是要操練我們,看我們是否對所信仰的有清楚的認識。這些操練要叫我們長成基督的身量。

三.滿有基督身量的心志(4:17)
 1.消極方面,不存虛妄的心(4:17-19)
 2.積極方面,是存心真實,學習真實,行真實的事(4:20-24),說真實的話(4:25-29)。
 3.不叫聖靈擔憂(4:30-32),而是凡事叫聖靈喜悅。就是行事順從聖靈的引導,除掉一切的惡毒(4:31),並用恩慈的心彼此饒恕(4:32)。

結論:
  當我們滿有基督身量的時候,神的榮耀和基督的榮美就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了!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1986-2024 ©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