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

查經講章大綱

大綱目錄

教會與社會

經文:太5:13-16

引言:
  基督徒得救後仍在世界,所以教會與社會有密切的關係。耶穌的教訓,教會與社會有三方面的關係:

一.教會是世上的鹽(5:13)
  指世界失味。這是生命的味,人情味,人際的關係很淡薄,鹽是捨己為人,以自己鹹味,生命的本質去助人有人情味。鹽的化學成分是鈉與氯,在神奇妙的配合之下成為有用的鹽。基督的救恩使人的生命有人情味,愛人,赦免,饒恕,關懷人,這是人所需要的,你得了生命的鹽味嗎?有了,就當分享給人。

二.教會是世上的燈光(5:14)
  指在家庭中的日常生活要發光,要有油,燈芯還要點着,用豐盛生命的品質,表現在日常生活上,去光照家人。

三.教會是山上的城
  城是用許多石頭建的,用來保護城中的居民。信徒也當在基督裏合而為一,去保護當代的人類,信徒必須合作,發揮基督所賜的生命本質,去使不安的世人得到安全感,有保障的生活。

結論:
  蒙基督救恩,聖靈重生的信徒,是出世而入世的。信主後大家在基督的帶領下,在世上作鹽,作光,作城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1986-2024 ©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