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

查經講章大綱

大綱目錄

愛主牧養主的羊群

經文:約21:15-17

一.幾個詞彙的意義
 1.愛有理性的愛與情感的愛,是通用的。主說要盡心,盡性,盡意,盡力愛(太22:37),即感情與理性的雙方平衡的愛愛主。
 2.羊,小羊是羊羔,需要餵養,大的羊要牧養,這是按年日的不同有不同的餵養,按時分糧(路12:42)。羊也當長大,不要老作小羊。
 3.主的羊,受主的信任而牧養,所以先作主的羊,後作牧羊人,按主牧養我們的態度方式去牧養羊群(約10:10,16)。

二.愛主在牧羊之先
 1.主愛父(約14:31),所以牧養父的羊。我們當愛主才會盡所能的牧養主的羊。
 2.羊是主的,所已要向主負責如何好好牧養才能向主交賬。
 3.每隻羊是屬主的,所以要自愛,好好吸收主的真理為生命的糧,生命才能長大,所以靈命是否長大,不是單牧人的責任,也是羊自己的責任。

三.主是無所不知的
  靈命是否長大,牧人是否盡心牧養,主都知道,牧人受苦,受欺,危險,主都知道,所以不必為安危掛慮。

結論:
  讓我們學習盡力吸取生命的糧,並盡力去牧養主的羊群。在牧養群羊表現愛主的心,也幫助自己靈命長大強壯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1986-2024 ©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