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

查經講章大綱

大綱目錄

不受尊重的基督

經文:賽53:1-12

引言:
  每個人都希望得人的尊重,但常得不到,因此常活在不受尊重的痛苦中。“敬人者,人恆敬之”,如果我們不尊重人,那人不尊重我們是必然的事。如果我們敬重人,而人不敬重我們那當如何?今從以賽亞書53章對基督身世,與世人對待祂的事上來學習。

一.不自卑(賽53:1-3)
  不因出身卑微,外貌不揚而自卑。英雄不問出身,內在美遠勝外在美。主耶穌知道這真理,所以甘心出身卑微,才三十歲卻被看為五十歲的老態(約8:56-58)。

二.不以人的“以為”來過日子(賽53:4-6)
  “以為”是人的假設,而不是真相,人不真認識這是常態,是無知,人如羊走迷,所以不要太認真別人的“以為”,且人的“以為”是會常變的,以人的交情大有關係。

三.任何遭遇不開口(賽53:7-9)
  靜默是金,寡少言語便是智慧,禁止嘴唇是有智慧(箴10:19)。受欺壓,被剪毛,被奪去,被剪去等,祂都不出聲(賽53:7-8)。這就使祂口中沒有詭詐,死前不知葬在哪裏,但神卻叫祂得尊貴人士為祂安葬(太27:57-61)。

四.讓神的旨意成全(賽53:10-12)
  成為贖罪祭,得神喜悅,凡事亨通,心滿意足,擔當人的罪,叫多人得救,永作代求的中保工作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1986-2024 © 金燈台出版社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