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約書信讀經講義

陳終道著

讀經使用說明

   讀解經講義類書籍,有一項非常重要的秘訣,就是必須先讀聖經本文,然後再對照着讀講義,如此才能對所研讀的經文了解得更透徹,印象更深刻。若拋開聖經,專讀講義,必覺枯燥乏味,難以下嚥。本講義特在講解之前,附錄全卷經文,並按段編備讀經提示。這些提示是幫助讀者在讀經時先行用禱告的心反覆默想思考,然後才讀有關該段之講義。

  除個人讀經外,教會或團契性小組研經,可指定下週要研讀哪一段經文,然後先把提示給各組員在一週內細加研讀。帶領的人甚至可以較具體的指定一週內應讀經文的數量和程序,用所提供的引題,反覆思考閱讀,並精簡地列出自己的心得。在下週聚會時,先用二十分鐘時間交換心得,再研讀講義,或由主領人講解。這樣可能獲益更多。

  此外,由於各地教會背景、學識程度、參加研經小組的對象,在各方面未必畫一。所以,在必須時,可按參加小組者的情況,將“讀經提示”予以適當的增減調整,務求使每一位參加研讀聖經的人,深覺神的話甘美實用。

  總而言之,凡要讀這本講義的人,要先建立一個觀念:

  第一要讀經文內容,其次才讀這本講義。這樣,本講義才能真正幫助你明白有關的經卷,培養自己從神的話中領受靈糧的能力。

陳終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