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基督當生在何處

經文:太2:1-12; 彌5:1-7

引言:
  基督當生在何處?你的答案是哪裏呢?中國?澳洲?伯利恆?如有一偉人生在我們的祖國,家鄉,大家會引以為榮。生在別處就不高興,這是自私,自我中心的心態。

一.基督生在伯利恆(彌5:2)
  這是大衛的故鄉(撒上16:1,11-13),這是神主權的決定,地方是神使用的工具,不是有特別意義。

二.基督何意
  是君王,拯救者,救拔那卑微被罪欺壓,無助的人。這是神對人類施拯救的條件。當人自以為能夠,偉大,不需要神的時候,那人必會很快失敗,氣一斷就歸入塵土(詩146:3-4)。所以要單信靠永恆的道基督。

三.基督降生住在哪裏?
  祂要住在謙卑者的心中(賽57:15,21; 約1:14-18; 1:35-39)。主與門徒同在(約14:16-20)。

結論:
  主耶穌降生是住在每個信祂的人心中(弗3:17),是生命的,不是空間的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