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福音活頁

你是誰?

 

  蘇格拉底有一天在光天白日,手拿著燈籠到處在尋找東西,有人問他:“你在找甚麼?”他說:“我在尋找我。”
 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是誰,所以他們的人生就是這樣空虛,孤苦,變幻,困惑,痛苦。若我們看聖經,原來我是:

一.神所愛的

  聖經詩篇第八篇中說:“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,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,便說:人算甚麼,你竟顧念他?”夜幕低垂,夜闌人靜,仰望浩瀚穹蒼,看看天上繁星點點,令我感嘆在宇宙無邊的太空中,人真是渺小得很。這個“我”算得甚麼?為甚麼神一直顧念“我”,愛“我”?一支由澳洲天文學家所率領的團隊,在研究銀河的發展時,無意間算出宇宙中的星球共有70,000,000,000,000,000,000,000顆之多。據說,地球上所有海灘和沙漠的沙粒加起來,也沒有超過這個數目。

…祂數點星宿的數目,一一稱它的名。我們的主為大,最有能力。祂的智慧無法測度。祂創造了所有的星宿與沙粒,同時祂也熟知你和我,並且憐憫你和我。—DCM

創造了穹蒼的上帝,
也創造了深海大洋;
創造了星宿的上帝,
也關心渺小的我們。—Berg

  當你明白天地宇宙和你都是神所創造的時候,你就會打開你的心,與這位創造萬物的神,生命的主有所溝通。
  當你知道你是神所創造的時候,你一定會追求探索你生存的目標,生活的目的。

二.主耶穌所買贖的

  當人墮落離開神的時候,主耶穌用祂的寶血買贖我們。為甚麼耶穌要買贖我?因為神造人後,人選擇惡而成為墮落的罪人,人從此無法與神有溝通,成為“死”的人。“死”就是沒有反應。當神創造了一切之後,吩咐人說:“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,你可以隨意吃,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,你不可吃,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。”但是人就是要反叛,當他吃的時候,死便立刻臨到。這個“死”不僅是“靈性的死”(與神隔絕),也是肉身的死,更是離世後“靈魂之永死”。聖經說:“人人都有一死,死後且有審判。”唯一的拯救,就是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,成為挽回祭,挽回神的忿怒,救贖我們還罪債,使我們蒙赦免,得自由。

三.你可以成為神的兒女

  “凡接待祂的,就是信祂名的人,祂就賜他們權柄,作神的兒女。”(約一:12)成為神的兒女,是何等大的身分!
  當你能確定知道自己是誰時,那你的人生方向,目標,人生意義即時渙然一新,生命充滿生氣,活潑。不再好像以前一樣,生命患得患失,頹喪,悲傷,消極了。

  一個真正認識創造主的人,必能認識自己。(賴建鵬)

金燈臺活頁刊第一二二期 06.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