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啟示錄中的七個呼聲

何衛中

 

  啟示錄是神向人類最後的啟示。在本書中神發出了七個呼聲,也可以說是末世的呼聲。每個呼聲的起頭都是用“看哪!”來作開始。“看哪!”兩字顯明有兩個重要的意義:其一是叫人特別注意,其二是叫我們用信心的眼睛來看屬靈的異象。本書共有十次提到“看哪!”,但其中四次意義相同,所以歸納為七種呼聲:

一.主再來的呼聲(啟一:7,一六:15,二二:7,12)

  “看哪,祂駕雲降臨!”這是主再來的呼聲。主必定按照聖經的預言再來。信徒將會被提,在空中與主相會(帖前四:17);並且主與信徒將降臨在地,建立國度,眾目都要見到(啟一:7)。

二.直接審判的呼聲(啟二:22)

  “看哪!我要叫他病臥在床。那些與他行淫的人,若不悔改所行的,我也要叫他們同受大患難。”(啟二:22)這是主對教會犯屬靈淫亂的罪直接審判的呼聲,也就是教會偏離純正信仰的罪。主致七教會的書信裏面,有七次提到關乎不正確信仰的警告(啟二:2,6,9,14,15,20,三:9)。注意:聖經常將不純正的信仰與淫亂連在一起講。推雅推喇城裏的神廟內,每逢節期就進行種種淫亂的事。不純正的信仰,常造成道德上的放鬆,聖潔的標準跟着降低了。凡是離開聖經信仰的教會,在聖潔的道理上一定放鬆。耶洗別所犯的罪是在床上的,故受審判也是在床上。人種的是甚麼,收的也是甚麼(加六:7)。

三.傳福音的呼聲(啟三:8)

  “看哪!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,是無人能關的。”(啟三:8)主給非拉鐵非教會一個敞開的門,就是一個傳福音的門。他們雖然只有一點力量,但也盡了那一點的力量。今天主要我們傳福音,並不是使用我們所無的,乃是使用我們所有的,雖然只是一點點的力量,但主卻能使用,好像使用五餅二魚一樣,只要我們甘心為主所用,就能使多人蒙福。非拉鐵非教會遵守主的大使命,就是傳福音的使命,在天上人間再沒有比這更偉大的使命,因為主看一個人的靈魂比全世界更加寶貴。敞開的門另一個意思就是要趁機會傳福音,免得有一天門關了,就沒有機會了(林前一六:9)。

四.從冷淡中得復興的呼聲(啟三:20)

  “看哪!我站在門外叩門。”(啟三:20)老底嘉教會將主關在門外,即是把主推出門外去。原因:
1.不冷不熱。對主半心半意,不是全心全意。
2.注重物質,自滿自足。他們讓物質代替了主的地位,在物質豐富的時候,就不要主了。
  我們今天將主關在門外,就是因為我們裏面充滿了物質,自滿自足,不要主了。因此,主站在門外向我們發出呼聲,叫我們開門讓祂進來,祂要與我們一同坐席。我們心中的寶座要讓給主坐,而我們自己要下來,從冷淡的光景中得復興。

五.勝利的呼聲(啟五:5)

  “看哪!猶大支派中的獅子,大衛的根,祂已得勝,能以展開那書卷,揭開那七印。”(啟五:5)基督是被殺的羔羊,但也是獅子,被殺的羔羊變成了猶大的獅子,祂得勝了,已從死裏復活。主復活後曾向門徒顯現,賜給我們傳福音的使命與權柄(太二八:16-20),同時也表明祂勝過世界(約一六:33)和死亡(來二:14)。

六.儆醒的呼聲(啟一六:15)

  “看哪!我來像賊一樣。那儆醒,看守衣服,免得赤身而行,叫人見他羞恥的,有福了。”(啟一六:15)“衣服”代表信徒外表的行為。意思是我們要儆醒,免得衣服被沾污。

七.更新與成全的呼聲(啟二一:3-5)

  “看哪!神的帳幕在人間。…看哪!我將一切都更新了。”(啟二一:3-5)神的計畫終必完成,神所說的終必應驗;以馬內利的意義完全實現,我們所盼望的也會完全實現。主還要約翰加上這句話:“你要寫上,因這些話是可信的,是真實的”。主再強調這些是可信的是真實的,就是怕我們的信心太小了。

  但願我們都注意啟示錄的呼聲,並向主回應:“主耶穌啊,我願你來!”(啟二二:20)

 

金燈臺活頁刊第一五七期 2012.1
作者何衛中牧師為本社總幹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