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福音活頁

赦免帶來光明人生

 

 

   “赦免”這個詞語,對我們來說比較陌生,比較常常不留意。“赦免”究竟是甚麼意思呢?

   當我們把頭用力碰在牆上,就一定皮破血流;當我們用力敲鐘,鐘就會“噹”一聲響起來。人犯罪,一定有一個犯罪的結果,無論是冒犯上帝的罪,傷害別人的罪,還是傷害自己的罪,都一定有一個果效。甚麼果效呢?就是我們良心受責備,我們感覺痛苦,再下去,我們就會變得更憂鬱,更暴躁,容易發怒,以後性格慢慢改變。

   要是我們犯了罪,有上面所講的罪的結果,明顯地,如果不加以理會,我們就前途黑暗。但是,我們倚靠上帝就能夠得着光明的人生。

   心理學家的輔導,可以幫助我們忘記,忘記過去,在某一個程度上接受自己,安慰自己,但是不能夠徹底的解決罪的果效。犯罪的最後結果就是上帝審判,上帝的刑罰。這樣的結果非常明顯,不可逃避。但是赦免就可以徹底解決罪的問題,人得蒙赦免,就得以離開罪的黑暗,進入光明人生。

我們在愛子〔耶穌基督〕裏得蒙救贖,罪過得以赦免。(聖經歌羅西書第一章14節)

   當我們的罪過得以赦免,我們就能夠脫離罪惡果效的黑暗,進入光明人生。這是最有把握,最可靠的解決辦法。

   有一個故事這樣說:

   有一天,魔鬼把一大卷的紀錄拿到馬丁路德面前說:“這是你犯罪的紀錄。”馬丁路德仔細察看,實實在在是他犯罪的紀錄。
   馬丁路德說:“還有嗎?”
   魔鬼說:“還有!”又拿來一大卷,說:“這是你犯罪的紀錄。”
   “還有嗎?”
   “還有!”另外又一大卷。
   馬丁路德仔細看,所有的紀錄清清楚楚。但是他用筆蘸了紅墨水,在上面寫聖經所記的一句應許的話:“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。”(約翰壹書第一章7節)

   欠錢要還錢,欠書要還書,欠命要還命;我們欠上帝的罪債,也要還清。但是耶穌基督已經為我們流血,付出罪的代價,還清我們一切的罪債。“若不流血,罪就不得赦免了。”(聖經希伯來書第九章22節)

   流血就是捨命的意思。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流血捨命,替我們還清了罪債。這樣,公義審判的上帝,不再追討我們罪的責任;我們的罪得着赦免,就能夠離開罪惡結果的黑暗,進入光明人生。

   讓我們一同禱告:“親愛的天父,我們來到你的面前,求你按着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流血捨命,替我們還清了罪債,叫我們得着赦免。求天父赦免我們的罪,不再追討。讓我們從今以後離開黑暗,進入光明人生。奉靠耶穌基督的名。阿們。”(麥希真)

金燈臺活頁刊第180期 2015.11
筆錄自麥希真牧師的講道,獲准轉載。講道影片載於maixizhen.com。
歡迎活用福音活頁—轉貼,轉寄,打印等,以廣傳福音。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。

插圖:Agnes Leung(agnesleu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