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

福音活頁

影響一生的抉擇

 

   抉擇能彰顯人性的質素和判斷力。我們真正的渴望、喜好和思想,都會從我們所做的抉擇顯明出來。當我們的“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”時,便能了解甚麼是最好的,從而能夠“分別是非”(腓立比書1:9-10)。

   誠如一位著名作家說:“我們的人生不是用夢幻織成,而是由抉擇鑄就”。讓我們做最佳的抉擇吧!除了不能選擇親生父母和出生地之外,我們在一生中有許多選擇,例如選擇居住之地、學校、事業、婚姻,還有永生或永死(信靠耶穌或是不信靠耶穌)。若是不經深思而匆匆作抉擇,就會後悔!

   當耶穌被釘十字架時,左右兩邊有兩個強盜也被釘十字架。右邊那個強盜臨死前,看到耶穌的情景,就信了耶穌。主耶穌應許他說:“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。”(路加福音23:43)主耶穌並沒有強迫任何人相信祂,乃是讓人自己願意去接受祂。左邊的強盜卻選擇了不信。這兩個強盜代表了世上的兩種人:信與不信。

   人都有不同的需要和不同的選擇,但“罪得赦免”和“與神和好”乃是人最基本和最首要的需要。所以,人人都需要信耶穌。不論你是君王或是百姓,智者或愚者,富有或貧窮,只要你是人,就一定要信耶穌才有永生的盼望。“因為在天下人間,沒有賜下別的名,我們可以靠着得救。”(使徒行傳4:12)

   聖經所講的“信”,就是信靠的意思,是信靠主耶穌的救贖大功,接受耶穌為你的個人救主與生命的主。我們“藉着神兒子的死,得與神和好;既已和好,就更要因祂的生得救了”(羅馬書5:10)。耶穌是神的兒子,因着祂,我們才能與神和好;因着祂,我們才能成為神的兒女。

   因着十字架,我們領悟了神的大愛,那是無比的愛。

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因為神差祂的兒子降世,不是要定世人的罪,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。信祂的人,不被定罪;不信的人,罪已經定了,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。(約翰福音3:16-18)

   “永生”與“永死”,取決於我們的“相信”與“不信”。

   面對“相信”與“不信”的抉擇,有人明智,有人愚拙;有人爽快,有人拖延;有人索性不作抉擇,但不抉擇也是一種抉擇!

   聖經提醒我們:“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,相近的時候求告祂。”(以賽亞書55:6)“因為祂說:‘在悅納的時候,我應允了你;在拯救的日子,我搭救了你。’看哪!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,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。”(哥林多後書6:2)

   為甚麼是現在?有兩個原因。第一,主耶穌再來的日子已是近了,若細心看今天的天災人禍政局亂象,就知道祂的再來確是近在眉睫;祂再來時就是我們面對神的審判之時。第二,我們不知道自己是否會突然離世而去。所以,“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,相近的時候求告祂”。

   當我們接受耶穌,信靠了祂,就能得到永生:“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,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。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,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。”(約翰壹書5:12-13)信靠了耶穌,我們的生命必有轉變,從黑暗轉至光明,從捆綁轉至釋放,從悲傷轉至喜樂。信靠了耶穌,我們就有聖靈住在心裏,祂在生活上引導我們,我們就能作適當之分析與抉擇了。(賴建鵬)

 

金燈臺活頁刊 第201期 2019.5
歡迎活用福音活頁—轉貼,轉寄,打印等,以廣傳福音。註明出處和作者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