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⇔ 简体 金燈臺主頁 | 期刊 | 書籍 | 聖經 |
基督教簡明查經講章大綱

日用的飲食

經文:太6:9-13

引言:
  主禱文有許多寶貴的真理,而關乎“日用的飲食“這句禱告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最要緊,最具體。因為我們每天所忙的所勞苦的,都是為着這個問題。

一.日用飲食的問題
 1.是日常必須的食物問題。
 2.是經濟的問題。
 3.是生活的問題。
 4.是能力的問題。吃飽才有能力。
 5.是享受的問題。
 6.是健康的問題。
 7.是工作基礎的問題。
  因為這飲食關係這麼大,所以飲食成為人生中最重要的問題。

二.日用飲食的正意
 1.不要回憶過去的飲食,那已成為歷史了。
 2.不要為明日的飲食憂慮,因為那是永遠不會臨到的,所臨到的是今日。
 3.把握現在,用現有的力量過現有的生活。
 4.用現有的一切,腳踏實地去建立美好的將來。
 5.神每日只給一天的飲食,一天的力量。所以一天結束時我們會疲乏,要再加添食物的力量。

三.神每日只給一天的飲食
  為何神每日只給一天的飲食,一天的力量,而不給更多的?
 1.神本身永遠是今天的。
 2.神是現實的。祂不必回憶過去,也不寄望將來。一切都是今日去處理的。
 3.神所要的是永遠新的,現時的。每天都是新的(哀3:23),這也是生命活力的表現。
 4.神要我們天天信靠祂,信靠祂的信實過於信靠物質。許多人因有了豐富的物質,就信靠物質而不會信靠神了。
 5.神要我們天天親近祂,與祂交通,從祂得力量。如果是有太多物質,就親近物質而不親近神了。
 6.神不要我們有多餘的掛慮(太6:34)。

結論:
  日用飲食的例子:以色列人出埃及是天天得嗎哪;以利亞在基立溪旁及寡婦家中,也是天天仰望神的供應。

作者:黃彼得牧師 Rev. Peter Wongso

 


列印文件 printer friendly version 下載 PDF 返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