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別懷疑神的好意

Henry G. Bosch著  陳黛娜 譯

 

   一個農夫看見一隻忙碌的小鳥正在築巢,很可惜牠選擇的棲身之所卻是一堆剛從樹上修剪下來的枯枝。農夫知道那裏不是孵卵的安全地帶,所以他把小鳥辛苦築成的巢摧毀了。

  第二天,那頑固的未來媽媽繼續嘗試,牠的努力又被農夫破壞了。

  第三天,小鳥終於在農夫的屋簷下結了一個巢,這一次農夫滿意的微笑了,這才是真正的安樂窩!而那堆不完全的樹枝,早在小鳥還未孵出來的時候,被扔在火裏燒掉了!

  就像那隻無知的小鳥一樣,有時我們也發覺,我們的計劃被阻撓,我們的人生好像被連根拔起,我們不明白為甚麼神要把我們慘澹經營的安樂窩毀掉。但我們若能料事如神,就會明白祂為我們有更好的安排,帶我們到更安全的地方,給我們更豐富的供應。正如祂昔日引領祂的百姓從埃及出來,如何經過曠野,如何進入應許地一樣,祂知道何處有危險,何處有真正的平安。

  讓我們在黑暗的境遇中,學習以赤子之心信靠神,即使祂必須攪動我們的“巢窩”,也決不懷疑祂的恩慈與智慧。

(獲准轉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