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頁刊

倒空的程序

Paul R. Van Gorder 著  陳黛娜 譯

 

  “祂試煉我之後,我必如精金。”(伯二三:10)

  摩押人的靈性光景,用“安逸”二字來形容最恰當不過了,他們“未曾被擄去”,國內安定繁榮,人民對屬靈的事毫無興趣,因此先知耶利米預言摩押必受神懲罰。

  先知用一個有趣的比喻,形容摩押“如酒在渣滓上澄清(耶四八:11),因為“原味尚存,香氣未變”,所以不能入口,不像新酒“從這器皿倒在那器皿裏”,直到色清而味醇,摩押未曾經歷這種“不安定”而又不可缺少的程序。

  在基督徒的生命中,安逸也是一個嚴重的敵人,這大概就是神容許艱難逆境臨到我們的唯一原因,如果那些苦難是從愛我們的天父而來的,它們必被用作倒空的程序,把我們生命中罪的渣滓除淨。

  我們不必害怕,因為“從這器皿倒在那器皿裏”的工作,是在父神慈愛的手指引之下進行的,每一個步驟,每一個試煉,都能叫信徒的生命更清潔,更煉淨,更芬芳。

  倒空的程序非常重要,所以我們要順服在神煉淨的工作之下,才能多結聖靈甘美的果子。

(獲准譯自每日靈糧